« Home | 蓝色大门的背后 青春的甜美停驻 » | 寂寞,走在逃避的路上…… » | 少安毋躁 一路走好 » | 在风雨中告别桩场! » | 台湾比大陆更中国! » | 37.8℃,烧的我心乱! » | BBC的经典《傲慢与偏见》 » | 当爱情遇上英国:《真爱至上》 » | 加入学车一族,感受时尚一刻! » | 《梦想照进现实》 »

《越狱》归来

第一次看《越狱》,是朋友推荐,说是电视剧版的《肖申克的救赎》。出于对电影的尊敬,五一长假的时候,把《越狱》第一季看完了。当时真的很入迷,一天能看上七八集。PB的思想深度自然不能和《肖申克的救赎》相提并论,但创新的情节,演员出色的表演,让我领略了用情商和智商逃离铜墙铁壁的精彩故事,我很快成了PB FANS。
第一季真的很不错,情节紧凑,戏剧性强,感觉美国人很适合拍摄这类题材的片子,毫无顾忌,力求真实,谁都敢涮,美国总统也不放过(美国电影里开总统玩笑的实在太多了)。电视剧全景式的展示了美国监狱生活,各种各样的潜规则,人与人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犯人和狱警、犯人之间、狱警之间,以及外面世界和监狱之间都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利益冲突,充满竞争与合作,朋友和敌人都是短暂的,自利才是永恒的主题。
看第一季的时候我最佩服的是编剧,将政治阴谋、惊险谋杀以及含蓄隐忍的爱情和越狱自然的结合起来,实在巧妙,很多惊诧的智慧点让人拍案叫绝。虽然每一集编剧似乎都把自己逼上绝路,但下一集开始的时候总是以很符合逻辑和情理情节的解决掉,让人不得不佩服编剧的想象力。相比于国内那些庸俗编剧,想不通了就整形,说不明了就失意,实在要高超得多。
演员的出色表演也是PB成功的重要原因,男主角Michael长得很好看,加上他的睿智和勇气,应该是最讨女观众喜欢的角色了。我倒是更喜欢他的几个狱友,阿布大叔、C-note、Sucre,特别是那个T-bag,简直让我的恨的咬牙切齿,演得太出神了,我简直怀疑那是他的本色演出。女演员嘛,没什么好多说的,这本就是一部男人戏。



以上都是我对《越狱》第一季的美好回忆。第一季结束的时候,我还是很期待第二季播出的,但那时我也隐约意识到,精彩的《越狱》其实基本已经结束了。离开了监狱的《越狱》不会有以前那么精彩。上周终于看到了第二季的第一集,看完后觉得很失望,似乎离上一季的最后距离太远,黑夜突然变白天,那么一大段的时间就这样蒸发了,我只能强迫自己认为那时他们就是不停地跑,警察开着直升机在后面不停地追。虽然有点不满,但还是忍住了,毕竟短短一集说明不了什么。可今天看完了第二集,我实在忍无可忍了,那这还是第一季的编剧吗,你怎么拿观众当白痴了啊!
第二季的故事编的简直到了荒唐的地步:
1.FBI侦探像神似的,MS怎么想,他都知道,难道有猜心术?福尔摩斯在他面前根本不值提。
2.美国的法院管理也太差了吧,两个逃犯进入法院就像回自己家一样,而且还是莫名其妙的飞檐走壁进入电梯通道,实在神奇。
3.Lincoln 好不容易进入了法院,救到了儿子,用枪对准了FBI怎么就不敢开枪?难道他们还真把自己当好人了啊。既然有胆子越狱,没胆子开枪,实在想不通。
4.T-bag难得有特异功能,除了长得坏了点,没什么比一般人强的地方啊,况且还断了只手,那个印度兽医怎么那么怕他,宁愿躺在那给他活活整死,也不反抗一下。
5.兽医除了胆子小之外,医术还极其高超,凭着一点兽医知识和简陋的器材,竟然能帮T-bag把断手接好,真是再世华佗,和关公刮骨疗伤有一比。
6.David Apolskis越狱生活过的也太滋润了吧,本以为离开了Michael Scofield很快就要被抓,没想到凭着他顺手牵羊的功夫,日子过得很舒服,要什么有什么,甚至还跑到大学逛逛(看他带的帽子和学校的颜色,都是哈佛红,很可能是哈佛大学),最后竟然和一个美女拼车去犹他州,羡煞众人也。
7.Bellick怎么说也是个监狱猛男,看样子也应该是个孝子,怎么才丢了个工作就会想到自杀呢?家中老母难道就不管了,Michael Scofield的仇难道就不报了吗?
8.T-bag在监狱里面好歹也待了很多年了,出来竟然单手很熟练的开手动档的越野车,让我这个天天练车还不太熟的新手很不服气。
……
……
虽然很失望,但还是会继续去看,毕竟演员还是很出色的,也算是对第一季的美好回忆。
Let's go,fish!

呵呵,我希望第二季能慢慢精彩起来.

推荐一个第二季在线看地址 www.58blog.cn

《越狱》全集包括最新的第二季第13集在线观看网站: www.qufei.com

同意同意,完全同意!《越狱》真的是不如以前了,我有点失望,唉

您好,看了您的文章,觉得您对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能和我联系吗?我的QQ:113036435
期待您的回音!

深有同感,虽然很多情节编排很巧妙,但不免有小瑕疵,比如T-BAG在兽医那里接手那段,太假了,呵呵.但总体是部好片

我看的时候不觉得Belick是想自杀阿,以为他还在愤怒中,想抓到MS他们好亲手毙了他们,后来奖金的事让他更坚决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