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加入学车一族,感受时尚一刻! » | 《梦想照进现实》 » | 闲暇午后 » | Speed!Speed!I am speed! » | 考试结束 放假开始 » | 五一流水帐 » | Two guys living together? No way. » | 告别寒假 » | 一只猩猩的爱情,让我感伤! » | 春节杂感 »

当爱情遇上英国:《真爱至上》

以前总以为只有法国人才懂得真正的浪漫,但现在我却想说,浪漫不仅仅属于法国。至少在电影的世界里,发生在英国的爱情似乎比法国更加浪漫。英国人的绅士,英国人的幽默,甚至英国的天气,都更让我着迷!
外表严谨、举止绅士的英国人在拍摄爱情电影上,总是给我不断的惊喜。从《四个婚礼一个葬礼》,到《诺丁山》,再到《BJ单身日记》,淡淡的微笑,好听的音乐,那种不同于好莱坞的风格舒缓温馨,让我感到有趣、温暖,且愉悦。英国爱情电影给我留下的美好印象,再一次得到加深,我不得不在我最喜欢的电影名单中再加入一部??《真爱至上》。
电影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讲述了十个简单、细致,看似相互独立,却又紧密相连的爱情小故事:
首相爱上了每天给他端茶倒水的女助理,一个“fuck,shit”不离口的纯真女人;
一个发现丈夫有了外遇却还在孩子们面前强颜欢笑妻子,没有争吵 没有抛开自己的家,丈夫最终幡然醒悟,妻子的宽容弥补了一切;
一个过气的摇滚歌星,千方百计想找回曾经的荣耀与喝彩,当他终于凭借一曲圣诞歌咸鱼翻身时,也终于领会到与经纪人之间兄弟般的深情;一个被女友抛弃的英国小说家和一个葡萄牙女佣,虽然彼此语言不通,却能心灵相通。他用英语说“开车载你回家是我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候。”她用葡萄牙语说“和你分手是我一天中最伤感的时候。”
一个暗恋着公司里脾气古怪的设计师的女人,却一直没有勇气表白。一次次,陪他加班到深夜,只为了他临走前一句道别;
一个小孩的继父在孩子母亲去世之后,鼓励那个小孩追求心爱的女孩子……
最不能忘记的是那个爱上新娘的新郎的好友。内心秘而不可宣的爱,使他蓄意躲避。他终于在圣诞夜向新娘表白,提着录音机,还有写着心意的纸板,没有任何言语。表明之后 他立即转身离开了。当那个感动不已的妻子跑到街上轻轻地亲吻了那个男人一下后,他对自己说"Enough!It's enough!" 我爱你,与你无关
故事之间,连接很自然,没有突兀的感觉,虽然短小,却很饱满。当最后你发现这十个小故事之间都或多或少的有着联系之后,你会由衷的佩服导演的巧妙构思与架构。
电影中会聚了一大批英国的老牌一线明星。《诺丁山》中的Hugh Grant ,《辛德勒名单》中的辛德勒Liam Neeson,《傲慢与偏见》中的Colin Firth,《哈利?波特》中的斯内普教授Alan Rickman,《楚门的世界》中楚门的妻子Laura Linney ,《加勒比海盗》中的Keira Knightley ,《天使在美国》中的Emma Thompson ,.《憨豆先生》Rowan Atkinson ,《弹簧刀》中的Billy Bob Thornton ,《邻家女孩》中的Elisha Cuthbert ……我认识的英国明星几乎都在里面。这样的阵容,没有理由拒绝。
这部电影其实讲述不只是情侣之间的爱,也包括亲人之间的爱,同伴之间的爱,是对爱的最伟大、最诚恳的阐释,贴近人心,温婉细腻。引用一句网友的话“当你被欺骗被背叛或者无人关爱或者寂寞无助的时候,看看这个电影,它会让你重拾信心。”

真爱,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