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当爱情遇上英国:《真爱至上》 » | 加入学车一族,感受时尚一刻! » | 《梦想照进现实》 » | 闲暇午后 » | Speed!Speed!I am speed! » | 考试结束 放假开始 » | 五一流水帐 » | Two guys living together? No way. » | 告别寒假 » | 一只猩猩的爱情,让我感伤! »

BBC的经典《傲慢与偏见》

没看过简?奥斯汀的原著,但很早就听说过这部作品。没有太过再意,也不太明白这两个词语为什么要放在一起。后来在《BJ单身日记》中认识了Colin Firth,进而了解到他的代表作BBC的《傲慢与偏见》。在IMDB上一查,着实下了我一跳,评分竟然高达9.4分,我立刻产生了看这部片子的愿望。

对于这种讲述发生在英国十九世纪初社会的爱情故事,我并不是太感兴趣,但我又不愿错过如此经典的片子。好在我很快就被深深的迷住了。Darcy温润内敛却不乏激情,清高傲慢却不失风度,完全符合我心目中英国绅士的形象,相信肯定迷到了无数女性;Lizzy虽不像我想的那样美丽,却依然活泼而又稳重,真正的气质美女。还有班内特太太、达西小姐、夏洛特等等,每一个角色都很精彩,很贴切,让人不得不佩服BBC在选择角色方面的高人一等。
BBC的《傲慢与偏见》是六集的连续剧,我还没有看完,但对于这部片子的经典,我毋庸质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完了,还沉浸在影片的美好结局当中,英国人的拍摄手法我是越来越喜欢了。总之拍的非常完美,以至于我看完这套片子,立马有看原著的冲动,开学第一件事是去图书馆借《傲慢与偏见》。
晚上又把05版的《傲慢与偏见》看完了,由于是电影,只有两个小时,所以删除了好多场景和几个重要人物,有些遗憾。不过看的是原版DVD,所以画面太漂亮了,电影拍得超美,英格兰风光无与伦比,乡间景色,金色池塘绿草地,细节精致到让人回味悠长,在眼前的仿佛是一幅幅活动的油画。至于演员的表演,也许由于BBC版的印象太过深刻,所以有点失望。Mr.Darcy少了点傲慢,给人感觉更多的是忧郁和冷漠。 BBC版中的Colin Firth把这个角色已经演绎到及至,后人要想打破他在人们心目的形象,太难了。女主角确实比BBC版中的要漂亮了许多,可惜少了点活泼睿智,尤其是那种出于智慧的举重若轻。总的说来,新版的《傲慢与偏见》更为时尚,人物似乎也更为现代。不管怎样,哪怕不当作《P&P》,仅当作是个18世纪英国乡间的爱情故事,也是很值得一看的。

标签:

非常喜欢你的博客页面设计,可否赐教是怎么弄的?Thank‘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