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寂寞,走在逃避的路上…… » | 少安毋躁 一路走好 » | 在风雨中告别桩场! » | 台湾比大陆更中国! » | 37.8℃,烧的我心乱! » | BBC的经典《傲慢与偏见》 » | 当爱情遇上英国:《真爱至上》 » | 加入学车一族,感受时尚一刻! » | 《梦想照进现实》 » | 闲暇午后 »

蓝色大门的背后 青春的甜美停驻

庆幸自己没有错过一部如此经典的电影。不知哪一位庸俗的网友,在评价《蓝色大门》时,说是一部好玩的同性恋影片,差点坏了我看这部电影的兴致。


电影拍得很干净,很简洁,暖暖的阳光、柔柔的微风、湛蓝的天空、碧绿的海水,完美的夏日恋歌。
女孩很迷茫,因此她不停的在墙上写:“我是女生,我爱男生。我是女生,我爱男生。 我是女生,我……”
男孩很无奈,“我叫张士豪,天蝎座,O型,游泳队吉他社,我觉得我不错啊?”
……
午后明媚的阳光,两辆自行车在街头追逐穿行,享有青春的他们略带忧郁而又微笑地憧憬着未来……

很奇怪,看完后喜欢上了那个颇有男孩气的温克柔,单眼皮、短头发,并不太漂亮。也许是因为她安静的表情,淡淡的微笑,也许是因为她踩着单车飞奔时的洒脱。不管怎么样她打破了我对女孩的固有思维。以前总以为自己喜欢那种文静、雅致的女孩,或许青春就是这样,冲动、迷茫,谁说的清楚。
电影看的很亲切,虽然是台湾的电影,但发现那儿的高中生活真的和大陆有许多相似之处。骑着单车去上学,从广播里被叫到训导处,还有黑板上的几何题,甚至连"师大附中"的名字都很相似。台湾的文艺片很喜欢,觉得只有在那里面才能看到真正的中国生活方式。台湾的国语相比于普通话显得更嗲气,男孩子说起来有一种硬硬的柔软,更让我觉得舒服,至少更适合用来演绎青春。
我知道推荐电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口味,但我觉得每个正在经历青春或已经失去青春的人都可以来看看这部电影,也许其中就有属于你的回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扇蓝色的大门,不同的是,有的人的门开着,有的人的门关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