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少安毋躁 一路走好 » | 在风雨中告别桩场! » | 台湾比大陆更中国! » | 37.8℃,烧的我心乱! » | BBC的经典《傲慢与偏见》 » | 当爱情遇上英国:《真爱至上》 » | 加入学车一族,感受时尚一刻! » | 《梦想照进现实》 » | 闲暇午后 » | Speed!Speed!I am speed! »

寂寞,走在逃避的路上……


陌生都市里的偶然邂逅,似乎暧昧的恋情即将开始。但在《迷失东京》里,发生的却是错位、美丽但并不唐突的爱情。是的,我把《迷失东京》看作一部爱情电影,虽然它并不具备爱情电影的必备元素,甚至接吻都显得那么淡然,但影片结尾男女主人公那深情的一吻却震撼着我的心灵。
夏洛特,迷茫的脸孔,无助的眼神里满是孤独;哈里斯,颓然、空虚、可怜,却仍然迷人。 两个寂寞的人,走在逃避的路上,找寻着排解寂寞的方式。没有性,只有爱;没有同情,只有理解。
故事平淡的进行着,透着一丝淡淡的哀伤,直到男主人公要离开的那一刻,他们终于紧紧拥抱,轻轻一吻 ,微笑后退转身离开了。


想到这首诗,似乎是对电影感情最贴切的表述: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

迷茫、孤寂、不舍、依恋……离开,是最好的结局。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