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台湾比大陆更中国! » | 37.8℃,烧的我心乱! » | BBC的经典《傲慢与偏见》 » | 当爱情遇上英国:《真爱至上》 » | 加入学车一族,感受时尚一刻! » | 《梦想照进现实》 » | 闲暇午后 » | Speed!Speed!I am speed! » | 考试结束 放假开始 » | 五一流水帐 »

在风雨中告别桩场!

7.22-8.22 南京狮麟驾校江东门基地桩训2组
8.23 南京车管所倒桩考场6号车

今天在风雨中,终于结束了我的桩训生活。考前不怎么紧张,考后也不觉得兴奋,倒是一身的轻松,终于告别了学车中最苦的一段时期。
下午一点到车管所的时候,雨下的特别大,大家心里都有些发慌,我倒是无所谓,心想倒霉的也不是我一个人。昨天模拟考试的时候,大家都特开心,认为碰了个好车,方向盘又轻,速度又慢,教练戏称为"傻瓜桩"。正因如此,我们这次14个人来考试,教练特意安排了10个女的,好车子当然女士优先了。没想到今天天空不作美,下起大雨,哎,看来老天是公平的。我被安排在第11个考,紧张当然不至于,什么样的考试没经历过啊,我就是等的特别急,心想考完赶快走。三点钟,轮到我了,3分钟结束战斗。想想自己,坐着帕萨特冒着大雨跑过来等两个小时开3分钟破吉普,也真够讽刺的。也再一次验证我的观点:考驾照时间成本远远大于物质成本,好在我是放假。
这个一个月的桩训生活,也满难忘的。断断续续去了有15次,每次两个小时,在桩场上待了超过30个小时,当然包括前段时间非常炎热的那几天。认识了许多朋友,男女老少,什么样的人都有,牙科医生、大学老师、高二的小妹妹、退休老人、开饭店的小老板,甚至还有黑社会的(看他的样子像),等等。大家在一起互相交流、鼓励,互相聊天、开玩笑,确实让我的暑假生活丰富了不少。桩训的日子痛并快乐着!
虽然在桩场的日子很热闹,但我还是很希望早点进入路训的,毕竟大热天在破吉普里面的滋味不太好受。今天总算结束了,两天后就可以上路,有点兴奋。开学的日子日益临近,也学不了几天了,不过学车中最苦的一段时间已经过去,后面的日子就可以慢慢享受、慢慢学了,每个礼拜从学校回来练两三次,反正也不急着拿驾照。

P.S.据说驾驶考试很快要改革,桩考要取消了,但理论考试内容大大增加,而且桩考中的正反手入库加到电子考当中,通过率肯定要降低,更重要的是电子考的补考费用由现在的120元猛涨到350元,看来改革的本质还是围绕个钱字。听教练说最快国庆节,最迟年底这项改革就要实行。哎,考照是越来越难啊,祝以后的学车的朋友好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