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梦想照进现实》 » | 闲暇午后 » | Speed!Speed!I am speed! » | 考试结束 放假开始 » | 五一流水帐 » | Two guys living together? No way. » | 告别寒假 » | 一只猩猩的爱情,让我感伤! » | 春节杂感 » | 第一次网络日志! »

加入学车一族,感受时尚一刻!

其实从我学车的第一天起,就想写学车日记。可第一天开车,好不狼狈,熄火、拖档、忘开方向灯、忘系安全带……能犯的错误,一个也没少,教练的骂自然少不了。回来后心情郁闷,什么也不想写了,写日记的事情也一拖再拖。今天突然有点冲动,赶快开启电脑,记录下我的感受。
从7月11日通过教规理论考试到现在,已有半个月了,4次初训,加上今天一共4次桩训,我的速度不算慢了。可要想暑假就考到照,看来还是有困难的。南京这边抓的很严,考试也很严格,因此最快也要两个月吧!初训的情景我还历历在目。除了第一次有些狼狈之外,后面三次自我感觉还可以,可教练似乎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一个大学生竟然还能熄火,是不可原谅的,我也无奈,只能陪笑脸。后来教练的批评听多了,也不在乎了,就按自己的方式开,见到机会就超车,见到直道就加速,管他呢,年轻人就要冲动点。嗨,这样教练反而话少了!4天的初训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驾车的快感,也理解了速度的含义,每次转动方向盘的时候,都想象的着自己在……其实我也就是围着场地饶圈罢了,最快也就开过40公里/小时,除了一次挂错档挂到了5档,基本没挂过3档以上,也不知怎么那么会做白日梦,想那么多的!
初训的舒服日子转瞬即逝,接着便是艰苦的桩训了。理论上要学8次的课,学了3次,教练就说可以了,让我直接去综合练习了。在初训被消磨怠尽的信心,这时又被重新拾起,心想着自己看来很快就能脱离桩训的苦海。哪知还没来得及高兴,噩耗传来。南京市规定理论考之后一个月才允许参加桩考。我7月11日才考完理论,至少要到8月11日之后才能考试。那也就意味着我至少还要在这艰苦的环境中敖上半个月。哎,认了,谁叫我理论考试那么迟的呢!那就在综合训练里多练练吧!今天第一次参加综合训练,早上特意起了大早,赶到那一看,我们那组已有5、6个人在轮流练习了,那就排队等吧。那边练习的人看到我都满吃惊的,说“前几天看你才开始练,今天就综合啦!”我低头微笑,故做谦虚状。轮到我了,在大家期盼的眼神中,我坐上了车。底下的都想看看这位“早产儿”到底是个什么水平。其实我一上车就傻眼了,前几天在训练车上教练做的标志全没有,而且方向还是相反的。好家伙,才开始倒,就撞了两次杆。除了尴尬的笑,我还能怎样呢!好在我稳住情绪,后面算是安全倒完了。下车后大家还是很鼓励我,说第一次倒成这样不错了,我也只有这样安慰自己了。可是综合训练的人太多,大家轮流,两个小时过去,也没练习几次。真怀恋前两天的专项练习,一人一车,练的浑身大汗,真爽!哎,谁叫教练那么看得起我呢,把我早早送到综合来。其实综合也有综合的好处,不用预约,随到随练。大家还有说有笑,各种样的人都有,大到六十多岁的老大爷,小到才上高二的小妹妹,大家在一起互相吹牛,互相指导,很是开心。可我毕竟是来学习的啊,没学好,还怎么笑的出呢!
明早继续去“受苦”,练的少总比不练的好。教练说我方向感好,可我只相信车子撞杆的声音。努力啊!

哎,可爱的路训,何时才能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