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回家真好 » | 失败演说《希望就在前方》 » | 奥巴马:背起十字架 带上皇冠 » | 假若昨天来临 » | 那门是窄的,那路是长的 » | 漫漫征途 保持专注 » | 请投民主一票 » | 刘翔退赛 太阳照常升起 » | 男人•微笑 » | 燃烧吧 青春的火焰 »

预备 和梦想一同起飞

很久以前,就想象着有一天通过司考
可真的等到那天来临时,却显得非常的淡定
也许是因为身在法学院,南师大的法学院
周围总是此起彼伏的传来胜利的消息
让我觉得曾经仰慕的考试,现在要平凡许多
我虽不是一个喜形于色的人
但也不会刻意的去保持低调,掩藏自己的快乐
因为我微笑时,周围的人都会跟着微笑
去分享我的快乐,和家人,和朋友
虽不激动,但很轻松
一切回归简单而本真的状态
身上懒洋洋,心里暖洋洋

回想司考之路,觉得走的很顺畅
整个夏天,总是出没在南审的校园里
可心情要放松许多
没有烦恼、没有压力、没有失望
和考研时那种黎明即起、催人奋进的状态相比
这个夏天就像是在度假
每天游泳、打球,不停的朋友聚会、吃饭、唱歌、打牌……
但我绝不承认自己迷茫,因为心中始终装的梦想
至少时刻提醒自己:司考,抱抱!抱紧了,别丢了!
从5月份开始,每周末去南师大随园和研二研三的学长们上课
我相信这些课给了我不少帮助,至少发的讲义足足有几千页
可惜的是我没认真上完,因为总是会经不起聚会的诱惑
但在那里,学长们的努力给了我鞭策,激励我去珍惜时光
即使在我最感无望的时候,依然心怀梦想,依然不肯放弃
最后的结局是美好的,我感到很轻松、很成功
进入"400+俱乐部"出乎我的意料,但或许在情理之中!

既然过了司考,那我的人生之路将会提前启航
生活的中心不会再是学校,我渴望更广阔的舞台
我迫切的希望去实践、去体验,去了解社会
也许一身的锐气会被世俗磨平
也许满心欢喜被一点点掏空
但我永远会终于年轻时候的梦想
远方传来的那一缕一缕暗暗的芬芳,将引领我紧跟希望

凌乱、嚣张、迷茫、失望、伤心……
这些可以是昨天,是今天,但是绝不是明天
因为明天是真诚、正直、豪情、梦想、希望……
让我们预备,和梦想一同起飞,带着希望,也带上坚强!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