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漫漫征途 保持专注 » | 请投民主一票 » | 刘翔退赛 太阳照常升起 » | 男人•微笑 » | 燃烧吧 青春的火焰 » | 加油 电信院 » | 大学恰四年 » | 聚了 笑了 散了 哭了 » | 司考,抱抱! » | 裙舞飞扬的季节 »

那门是窄的,那路是长的

踏入法学院的大门一月有余
但法学之路似乎才刚刚起步
没有了刚入学时的兴奋与憧憬
更多了几分淡定与坦然

本科的时候,什么都不想做,就是想看书
读了研究生,感觉什么都想做,就是不想看书
每天的生活也大致如此,感觉有忙不完的事情
但是当躺在床上回想一天时,还是有种莫名的迷茫
好在并不感到堕落,因为一切尽在掌握

对于南师,我感觉很惬意、很享受
学校虽谈不上久负盛名,但也是百年学府
在这里通过努力终会实现理想
我很不喜欢那些整天抱怨的人
与其说是学校让你感到痛苦,不如说是自己修养不够
伟人改变环境,能人利用环境
只有那些庸人才会不停的抱怨环境

南师的美,美在景,更美在人
承袭金陵女校风俗,胭脂气息略显隆重
一颦一笑,一步一摇,尽是妩媚与婀娜
到处是追随着爱的人们,明晰着爱的足迹,记录着爱的故事……
但美丽总是愁人的
如花美眷,也敌不过似水流年
美女对我来说只是大诱惑,从来不是大理想
任你红尘滚滚,我自清风朗月

对于研途生活,重要的还是学习
法学的大门是窄的,法学的天堂更是遥不可及
但我看到了希望
我第一次感觉到课堂乃纯洁之地,正义洋溢其中
我想激情的呐喊,呼唤民主法制的到来
哪怕十年后我不再拥有现在的激情,但我致死都会很安详
因为我曾经清醒

让我们一起高唱:
大江滔滔东入海,我居江东;
石城虎踞山蟠龙,我当其中。
思如潮、气如虹,永为南国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