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加油 电信院 » | 大学恰四年 » | 聚了 笑了 散了 哭了 » | 司考,抱抱! » | 裙舞飞扬的季节 » | 抗议者的逻辑 » | 美国波士顿犹太人屠杀纪念碑的短诗 » | 让五星红旗骄傲的飘扬…… » | 南大,你太让我失望! » | 风雨十几载 一路考来 »

燃烧吧 青春的火焰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疯狂的爱看《排球女将》
也不知为了什么,就觉得特酷
晴空霹雳、旋转日月、幻影旋风
同学之间互相攀比谁知道的招数多
想想那时真傻的可爱

随着时间的流逝,只有了浅浅的印象
本以为看惯了美剧的我
不会再对这样幼稚的励志片感兴趣
但现在发现我错了

这两天无意间在江苏卫视看到重播
心中突然涌起一丝莫名的感动
熟悉的曲调催醒我早已尘封的记忆
岁月的变迁中有永恒不变的美好
对于青春岁月的怀念使我的这种莫名情愫愈发深刻

相比于现下流行的缠绵男女爱情剧
排球女将们要深刻的多
在非主流美女大行其道的今天
没有一丝脂粉、清澈的眼睛、灿烂的笑容
小鹿纯子美的自然浑然天成
让我不得不感叹
青春才是最有效的化妆品

对于日本这个国家
我的感情是复杂的
但对于日本女人的美丽
我从不掩饰喜爱之情
在我看来,除了中国之外
日本算是美女最多的国家了
近日再看《排球女将》更坚定了这种想法
片中全是美女
小鹿纯子,标准的美女脸,典型的东方美人
藤田阳子,文雅温柔有韧性,是我最喜欢的类型
南乡小雄,矫健且英姿勃发,还有些桀骜不驯
……
她们的美没有沾染世俗的污垢
相比于现在的国民美少女们
更显得纯洁、真挚
犹如清晨花瓣上的露珠 晶莹剔透

小学时真的很纯洁,竟然不懂什么是美女
甚至没看出纯子和教练之间的师生恋
现在终于成熟了,呵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