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过年开车不喝酒 » | 理自己的发,让别人说去吧! » | 考验脑力的《致命魔术》 » | 博客男女 » | 《潘神的迷宫》悲伤而迷人 » | 狗年最后一天 » | 别了,激情燃烧的冬季 » | 穿PRADA的美女 » | 寒假过半 不知喜味 » | 掀起你的《面纱》 »

明年此时……


《Criminal Minds》中有句名言:没有比刚刚度过假期的人更需要假期的了。
不过这句话对于现在的我,似乎不大适用。
明天报到,而我现在有点归心似箭。
不是因为在家不舒服,而是因为在家太舒服。
学校烦人的事虽多,但好歹有个图书馆和自习室,在那能得到一丝安慰。
而在家,安逸的生活使人变得懒惰,没有规律!
想想自己目前的处境,会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

也许是我的最后一个寒假,明天正式结束。
没有任何怀念,甚至已经开始慢慢被我遗忘。
桌上那本迈克尔·帕金的《经济学》,除了一层薄薄的灰尘,没有任何变化。
放假前向朋友信誓旦旦地保证假期读完,现在想来只觉得好笑。
不过相比于大一时带回家的整整一大包书,这次只带一本算是更理智了。
明年此时,希望我不用再带任何书回来。

每年除夕,团聚是我最感快乐的时候。
可随着姐姐们的出嫁,生活的变迁,团聚的人数在不断减少。
品尝着美酒佳肴,耳闻着爆竹声声,尽情享受与亲人相聚叙情的美好时光。
明年此时,坐在桌旁团聚的亲人又会有多少!

今天的我或许还可以标榜年轻就是力量。
自诩为桀骜不驯、视金钱若粪土、视权威如敝屣。
宣称我的人生才刚刚起步。
明年此时,我已经达到法定婚龄,告别了那个年少轻狂亦多情的年纪。

现在,我将为着自己的理想开始拼搏冲刺
熄灭激情、搁置欲望、冷冻情感
明年此时,我会把属于我的人生,加倍拿回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