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理自己的发,让别人说去吧! » | 考验脑力的《致命魔术》 » | 博客男女 » | 《潘神的迷宫》悲伤而迷人 » | 狗年最后一天 » | 别了,激情燃烧的冬季 » | 穿PRADA的美女 » | 寒假过半 不知喜味 » | 掀起你的《面纱》 » | 鱼得水 »

过年开车不喝酒

每次走亲访友,不停的会有人给我递烟
我总是很礼貌地说:“谢谢,我不会!”
可心里会觉得有点不爽:看看我那洁白的牙齿,我怎么会抽烟?
不过现在想开了:都奔三的人了,人家给你递烟是看的起你

烟可以不会抽,可酒要是不会喝就得引起公愤了
“小伙子不会喝点酒,将来怎么走入社会!”
我其实心里很不服气,酒有什么会喝不会喝的啊!
拿把枪对着我脑袋或是在我面前放上一万块钱
我眼睛都不眨一下就能把一斤白酒灌下肚,可平时有必要这样嘛
记得《伤城》里有句话“酒的好喝正是因为它难喝。”
这是什么逻辑:
女人的漂亮正是因为她不漂亮?
男人的成功正是因为他不成功?
故弄玄虚的悖论式伪哲理我是不会相信的,难喝就是难喝

一点不喝实在不给大家面子,所以每次总要那么意思一下
但我秉承“好酒一两”原则,就是只喝好酒,且绝不超过一两
这倒不是好酒有多好喝
只是相比而言,好酒没那么伤头,也不会让嘴里有那么重的酒气

不过现在连这一两酒也可以免了
因为我理由充分:“我要开车,不能喝酒!”
这个理由没人能够拒绝
相比于那些车技娴熟但满嘴酒气的老驾驶员而言
我这个基本不识路但头脑清醒的菜鸟更让大家感到安全
至少交警会这样认为的

所以像我这样又会开车又不会喝酒的人,过年的时候是很受欢迎的。
那些会开车的亲朋好友们,终经不住美酒的诱惑
于心不忍可又无可奈何地把车钥匙交给我这样一个新手
我来者不拒,即使我现在路不识几条!

今天开车子去江宁
开自动档,感慨颇多:
怪不得那么多MM喜欢开自动档的车子,驾驶难度和骑电动自行车不相上下
什么熄火,什么后溜,全见鬼去吧!只要闭着眼睛踩油门就行
不过今天还是丢了大脸,把人家的新车子开的都冒了烟
再一看,竟然拉着手刹跑了那么远……
汗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