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美国波士顿犹太人屠杀纪念碑的短诗 » | 让五星红旗骄傲的飘扬…… » | 南大,你太让我失望! » | 风雨十几载 一路考来 » | 《理发师陶德》最高雅的变态杀人狂 » | 《投名状》:兄弟情还是可靠的 » | 渐入佳境的假期 » | 即将遗忘的节奏 » | 我不是我的我 » | 跪久了 站起来溜溜 »

抗议者的逻辑

对于抵制家乐福的行为,我持保留意见,但不敢说,怕惹众怒。
在一个利益多元化的社会,对同样的问题有不同的看法应该得到尊重。

路易威登是家乐福的大股东,而路易威登又涉嫌支持境外反华势力,所以我们要抵制家乐福。
这个逻辑本身就不成立。
首先试想,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换句或说就是美国最大的股东
世界各国人民在反对美国的时候是否也要反对中国?
再者,家乐福里面的货品绝大部分为中国商品,家乐福的员工绝大部分是中国人
我们在抵制家乐福的同时,是否也在抵制我们自己?
谁又为那些因抵制而遭受损失的中国人承担责任?
最后,抵制一国商品从来不是什么有效的方法,特别是在中国。
曾经轰轰烈烈抵制日货的行动似乎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效果,日货在中国仍大行其道。

对于抗议活动来说,表达才是真正的目的。
抵制家乐福,目的是让向法国人知道中国爱国民众的愤怒
而不是让无辜的中国民众受到侵扰
个人认为,去法国大使馆抗议似乎可以使抗议的效果最大化
道理很简单,但并不符合一些抗议者的逻辑
因为家乐福更加方便,更引人注目。

抗议是公民的权利,不抗议也是公民的权利。
抗议者可以努力说服更多的人去参加抗议,但绝不应该以“不爱国”的理由去侮辱那些旁观者或是反对者。

最后改用伏尔泰的一句名言:
我不同意你抗议的方式,但是我愿意誓死捍卫你抗议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