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理发师陶德》最高雅的变态杀人狂 » | 《投名状》:兄弟情还是可靠的 » | 渐入佳境的假期 » | 即将遗忘的节奏 » | 我不是我的我 » | 跪久了 站起来溜溜 » | 水疗 水聊 » | 五一脑动节 » | 给腚一个说法 » | 春暖花开 春去冬来 »

风雨十几载 一路考来

分数出来有一段时间了,慢慢恢复了平静,可总觉得缺点东西,但又不知道缺什么。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着……
考研结束的那天晚上,孤独的坐着公车从考场回家,车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水夹杂着雪花,让我感到分外凄凉。心想着一年的功夫就要这样白费,有点懊恼,有点无奈,更多的是悲凉。人生再次感到绝望,说不出的痛楚一辈子也不会忘。
整个寒假,有点魂不守舍,每天依旧翻动着书本,坐在桌前,想忘记考研,继续自己的计划。可我知道,考研对我太过重要。我就像一辆驶错了轨道的列车,拼命的想改变方向,走上正轨。而此时,我就处在两条轨道的中央,进退两难。
出分前的日子,是我整个考研过程中最难熬的阶段。什么都不想干,什么也干不了。不说话,不出门,家里的气氛也十分紧张。如同飞机降落前没了起落架,不得不在空中盘旋,直到耗尽油箱,然后做最后的迫降。一人独坐在电脑前,想麻痹自己,想让自己困,想让自己累,可没有效果,我依旧寝食难安。
出分的下午,看到母亲的眼神,我知道她充满了希望,看到父亲欲言又止的神情,我知道他比我还紧张。此时的我反倒有几分坦然,心中憋了四年的闷气想大声的喊出来,纵情地释放!
……
考试改变命运,没人可以否定这一点。风雨十几载,伴随着各种考试一路走来。心酸、痛苦、快乐、失望、幸福、悲伤,感受了太多太多。
努力从未停止,考试仍将继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