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别了,我的寒假 » | 明年此时…… » | 过年开车不喝酒 » | 理自己的发,让别人说去吧! » | 考验脑力的《致命魔术》 » | 博客男女 » | 《潘神的迷宫》悲伤而迷人 » | 狗年最后一天 » | 别了,激情燃烧的冬季 » | 穿PRADA的美女 »

开学关键词释义

以我此时的状态,实在不适合写文章—混沌、迟钝、烦躁、疲劳、忧郁……
但作为一个活跃博客,两周都不更新,显得太不专业。
为了让我混乱的思绪,看起来还有些条理,我不得不为自己定一些关键词。

-宿舍-
继续只住三个人,因为一位老兄跑去教工宿舍租了房子享受去了。
我对目前的住宿条件还是比较满意的,人不多,比较安静。
我本就没什么高要求,平时也很少在宿舍,能让我睡个安稳觉已经很满足。
睡前聊上两句,那也是可有可无的事情,大家都有睡前听MP3的习惯。
开学快半个月,一位哈尔滨的舍友才赶到学校
乘坐火车之艰辛我是没有亲身体会过,只能表示同情。

-篮球-
现在真的很少打,连比赛都看的少了。
昨晚CBA江苏惨败给广东,竟一丝诧异和遗憾都没有。
江苏只要主教练一天不换,队伍就不可能有根本性改变。
每个赛季初听胡卫东轻松的说
“这个赛季我们没有目标,尽量打好就行!”我就非常不舒服
完全对我们球迷不负责任嘛。
虽然很崇拜运动员时的老胡,但作为教练,我还是希望他早点下课。
明晚估计是本赛季南钢最后一场,打完也好,省的我乱操心。

-教室-
这学期我们几乎所有的课都在小教室里面上,很压抑,很束缚
连坐在最后一排都深感不自在。
学校如此对待我们,发自肺腑的不满。
倒是下课铃声换成了音乐,有些意外。
在我看来一直冷酷无情的学校,竟然有了点人文关怀,实在受宠若惊。

-南阶-
全名“南边阶梯教室”,也就是个几百人的小礼堂吧。
被称为“考研者的天堂”,终日灯火通明,且座位早就被人占满。
据说某天校领导来清场,被里面的同学众志成城给赶了出去。
从此名扬在外,无人敢清,那些“职业考试人”也就在那安了家。
我倒是很不喜欢那地方,灯光昏暗,条件简陋,空气也不新鲜。
更重要的是我不欣赏那种“自残”式的看书方法。
班上有几个同学在那抢占了位子,我有时去凑个热闹。
全当体会生活,平时还是情愿走上十几分钟去东苑,那才是自习。

-院办-
开学至今,还没踏进过院办公室半步。
想起上学期末信誓旦旦的和老师保证:
我一定经常和老师保持联络,汇报思想!似乎不太诚信。
不过老师也应该不会太当真,现在难道还真有这样的学生?除非他居心叵测。
其实老师对我还是很器重的,可我就是不喜欢去那地方。
没办法,等老师们喊吧!反正我从来就不是个主动的人。

-杂志-
以前只读《南方周末》
因为一直觉得这份报纸对待思想和观点的态度算是积极开明的。
可随着新闻渠道的增多,渐渐发现《南方周末》并不像自己想的那么宽容。
曾经被称为中国大陆最勇敢的报纸,已渐渐失去了往日的犀利与尖锐。
“一张报纸一个灵魂”早已成了空话。
只希望不要又成了一份党报,怎么也要对得起鲁迅题的报名啊。
最近发现《南风窗》很符合我胃口:
“均秉持良知,不随波逐流,以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允公允能,厚德自强,止于至善。”
至于《读书》、《书城》之类稍微有点深度的杂志,
我们学校是不可能买的到的,甚至连图书馆都没有。
我自然也懒着找来阅读,免得被人说成故作清高了。

-两会-
这段时间报纸上谈的最多话题,我就不多说了,一说就敏感。
只希望《物权法》早日颁布
土地私有化是不指望了,但至少承认一下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吧。
改革开放这么久,竟还没有一部保护公民私有财产的法律,真不敢想像。
至于其它,也不敢奢望,大家心里都明白,走个形式罢了。
别去揣测我的话,我是一个开明的温和改革派。

-奖学金-
以前开学最烦这个,可操作性太大。
不过现在已经不在乎了,多一次少一次对我也没什么意义。
再说一学期也没怎么学,难道真要给我个一等?
实在看不惯为此而斤斤计较的人,太过事故,不过仍深表理解。
虽前途渺茫,可毕竟心存高远,不应为小事所累
自应当海纳百川,宠辱不惊,淡泊名利。
脚踏实地,志在冲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