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我不是我的我 » | 跪久了 站起来溜溜 » | 水疗 水聊 » | 五一脑动节 » | 给腚一个说法 » | 春暖花开 春去冬来 » | 风能进 雨能进 国王不能进 » | 考研路上…… » | 开学关键词释义 » | 别了,我的寒假 »

即将遗忘的节奏

最后的暑假,没什么感觉,只不过是平时生活的继续
这学期我本就没听过什么课,放假也不过换个地方睡觉
重复着那样的生活

学校期末突然通知全校宿舍大搬迁,美其名曰“便于管理”
对于决定本身我没什么异议,但决策的过程我不太理解
关系到全校每一个学生利益的宿舍搬迁
竟然没有征询过学生的意见,领导们开开会、拍拍桌子也就决定了
本以为当觉得不满却又无法反抗的时候,至少可以不配合
但现在却发现,连不配合的权利都没有
除了乖乖的搬宿舍,你没有任何的选择
或许许多人根本就不需要别的选择,他们觉得没什么
可当学生们乖巧的搬出宿舍时,其实已失去了自己本应享有的权利
从此以后,学校的政策大可放心的跳过民意而直接由领导们拍桌子决定了
因为学生们都很听话,都会乖乖的执行
人治久了,还谈什么制度和程序
社会本就是这样,没什么好抱怨的,因为我们要和谐社会

宿舍搬迁,即将和生活了三年的舍友分开
有些不舍,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生活的节奏总是在不停的改变
除了留下张照片,还能有什么不会改变
遗忘原来的,适应现在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