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渐入佳境的假期 » | 即将遗忘的节奏 » | 我不是我的我 » | 跪久了 站起来溜溜 » | 水疗 水聊 » | 五一脑动节 » | 给腚一个说法 » | 春暖花开 春去冬来 » | 风能进 雨能进 国王不能进 » | 考研路上…… »

《投名状》:兄弟情还是可靠的




这是我近半年来看的第一部电影,也是我看过化妆最为难看的一部电影。
把徐静蕾变成黑炭似的村姑,服饰不是一般的丑,可惜了这么漂亮的姑娘。

有人戏言
看了《苹果》觉得男人不可靠
看了《色戒》觉得女人不可靠
看了《投名状》觉得兄弟不可靠
看了《集结号》觉得组织也不可靠……

其他三部没看过,《投名状》看完,觉得兄弟情还是可靠的。
这种纳投名状之类的江湖兄弟没感受过
但朋友之间齐心协力,相互包容与妥协,必要时放下自己。
男人间的友情本就不应该是什么温情、浪漫
相反却是错综复杂,愤怒、嚣张、快乐、疯狂……
只需对兄弟致死真诚与对情义执着的信念。

有人觉得庞青云可患难,不可共富贵,利用兄弟情铺就他冠冕之路。
但我却觉得他是真正有理想,有抱负,想与兄弟共富贵天下重义的人。
只是两位兄弟的眼界实在难与其比肩。
两位兄弟投军,为的是不再挨饿,不再受欺负。
而对于庞青云,投军,是为了让自己有管辖的地方,百姓安泰。


男人间的友情总少不了女人,许多错综复杂的纠葛皆因女人所致。
边看我边担心,害怕导演拍成兄弟因女人而反目,落入俗套的祸水红颜,好在不是。
庞青云给二虎戴了绿帽子,情理之中。
莲生和二虎在一起是因为感激而原谅,为了解决生理问题。
莲生爱上了庞青云,是对爱情有着更高的要求。
绿帽不好,但爱从来就是义无反顾。
柔软的悲剧,可惜的是男人眼泪在飞。

我还得抱怨几句,广电总局你在怕什么?把电影改成这样。
删点激情戏,把“抢娘们!”改成“抢地盘!”也就算了,阉割已成习惯。
现在竟然开始改电影主题,硬把庞青云从英雄改为奸雄,
任何反应社会矛盾的情节和台词都要改,这种和谐版你骗的了谁?
你总是蹂躏我们的眼睛,总有一天你也会被……

标签:

投名状一些人物个性刻画凌乱.. 苏州长毛首领. 仔细想一下可笑.告知他是故意放进来的、煞有其事的比划刀剑,扑到水池里,来个罗曼蒂克死,不明白 可能吸了太多鸦片烧坏脑袋..历史上苏州被敌人攻城破城占城,屠十之二三,自杀十之二三,然后是瘟疫流行,苏城人口去半,占城者何来无辜?苏州粮仓已空 城内到了人吃人地步,赤脚大仙听着男旦唱戏,满嘴里讲着“我的字典里没有投降二字”显得高风亮节,降的态度嗳昧鬼诈,降也死不降也死,放兵出来吃粮吃兵 为抢粮而大开杀戮行为,赵二虎刀下多少无辜亡魂应该最了解,还在装B...

赵二虎把馒头抛在地上喂猪般招募同党,除了把脸谱化义字挂在胸口上,不觉得他对兄弟特别有情. 当贼匪呢,抢军粮一段可见其杀人凶捍. 渔网一扔,小兵成了俎上鱼肉,任另其宰割; 为立一个无谓仪式冷血杀掉无辜百姓 ; 屠城三天残害百姓奸民女自觉天经地义. 杀人如麻的土匪头子, 杀降现出妇人之仁. 因老大围城一年吃粮吃到最后一天不得不死的敌人与其大讲予腐义气, 哭死过去...赵像个老愤青, 满口仁义道德, 却妄顾现实, 更耻笑的是婊子要立牌坊, 让人傻眼 , 不符合常理.不真实..

个性刻画凌乱, 前后矛盾百出, 赵不相信这位大哥,一次又一次反庞,更似大忠似伪,处处释放出嘲讽的意味,释放出恶毒的眼神. 无视战争谋略; 三军之上,粮草先行;什么是诈降; 农夫与蛇; 回头围城; 后袭突击. 为一个认识半天的长毛首领而忘记围城一年快要饿死的同袍为不义, 陷城外大屠场被城内人屠杀的战场同袍于不义。

兵变 发饷 陷军队/战争/百姓于不义. 陷老大于不义, 会被控包庇属下, 疑擅自封赏者中饱私囊; 陷队中兄弟于不义, 会被上头清算, 落个死罪. 老大多番忍让是守投明状及顾全大局, 基本上除了片末几秒钟说得很勉强「或者大哥是对的」从来都不怎觉得赵把李当成大哥,或对大哥有半分了解及兄弟情, 所有是非就是赵先挑起来, 却在最后独自救人, 逻辑混乱, 这个情景是为了表现主题一厢情愿硬安上来个廉价大义凛然,管他前后矛盾百出, 行为像不像一个当了十多年黑社会头子

二虎的價值觀的確很混亂
投名狀本意是指盜賊入夥時殺無辜的人作為效忠盜賊的表示
(也表示洗黑雙手斷了後路)
現在是二虎要求投軍前也要殺無辜的人立狀
為百性打的仗卻先把百性殺掉
可見二虎黑白顛倒,是非不分之心態
刀架龐頸,逼人納狀
就是逼簽不平等條約
黑社會的卑鄙手段
投軍前竟然說‘當匪,我們要當最大’
可見二虎鬼詐,毫無道德底線之心態
屠城殘害百姓姦淫民女不自覺
無怪他一直當戰場是他私人遊戲間
人無信就是畜生
聽起來好像一諾千金
滿口道義模樣
但二虎立了投明狀自己卻完全沒有尊守誠諾之心
那他又算不算是畜生
亂我兄弟者必殺之
長毛首領及其下屬殺了許多山字營兄弟
城外哀鴻遍野,滿布兄弟屍體
長毛首領及其下屬就是亂我兄弟者
那是不是應該必殺之?
對亂我兄弟者的承諾比兄弟的承諾來得重要
為了自己的承諾,把饅頭分給亂我兄弟者
因為他把自己對亂我兄弟者的承諾,放的比山字營兄弟來的重
到底什麼對他來說才是最重要?
混亂淩亂的價值觀
把自己對亂我兄弟者的信,
放的比別人對兄弟,對百姓,對和平的信來得重
就是把個人榮辱來得比大局重要
就是自私的行為
二虎立了投明狀卻完全沒有尊守誠諾之心
兵變打亂軍心,分餉庭庭重罪
全都是亂我兄弟的不義.
那二虎本人就是亂我兄弟者,必殺之
一變再變,反復搖晃不定,註定他不會是個英雄,而是狗熊....
整就是一個跳樑小丑
  
  

发表评论